收下这份书单orz 你们都是天使

白桃リリカ:

偶然登上去看见这个问题……既然被问就好好回答,阅读我其实做得还很不够啦,之前虽然一直有在阅读,也是断断续续的,在最近一年才开始每个月有计划的阅读,关于文学也只是完全的门外汉。要说喜欢的看的书,粗略概论的话是欧美➕拉美,不擅长对付日本文学,翻几页就能睡着的那种(。)偏好长篇小说,会一口气读完,不太擅长短篇(会走神
下面会推荐几本对我自己的阅读偏好和风格影响很大的📖,都是初高中读的,口味比较杂,偏好也非常明显,大家应该都读过有读过不少就随便看看吧(
————
《希腊神话和传说》
每年都会不定期翻出来重温一下,你们希腊诸神都好会玩.jpg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初中接触的小说,有改编电影,算是同人里耳熟能详的常见梗了……嗯,当时很喜欢,现在也一样喜欢
托尔金《霍比特人》、《魔戒三部曲》、《贝伦与露西恩》、《胡林的儿女》、《精灵宝钻》、《未完成的故事》
看完了霍比特人有什么理由不看完魔戒三部曲,看完了魔戒三部曲当然要去看一切的源头精灵宝钻,看完了精灵宝钻那不如把剩下的都看完……什么刀不刀的,托聚聚的刀能算刀吗?
《霍乱时期的爱情》➕《百年孤独》
一直好奇为什么马聚聚的百年孤独总在各种看不下去的十大书目上名列前茅,世界上难以耐着性子读的书太多了但绝对不包括这本,一口气读完,酸爽无比。比起《霍乱》我还是更喜欢后者,我永远最喜欢马聚聚,顺便马聚聚的偶像的书也可以看看,马聚聚本人说可以把那本书倒着背,你们拉美作家都那么牛逼吗?
《了不起的盖茨比》
绿光了解一下(?)推荐已经不需要理由了
《染血之室和其他故事》
女神的书。之所以推荐这本是因为这是那套书里最有名的一个小册子。语言极美,是我心中最会写句子和玩弄辞藻的女人。每个句子都像珐琅叮当作响,美丽不可方物。永远爱她。
《洛丽塔》
找不出不推荐的理由,但建议大学后再读,感受会更深吧
————
下面是近一年内看过并觉得挺好看的几本书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风格是我喜欢的风格,每个句子都挺好看的,干净简单,剧情也简单易读,是一幅画衍生的同人故事,电影也挺好看的。
《面纱》
毛姆聚聚的书,个人觉得比月亮六分钱好看,看到最后真的好喜欢女主角(。)
《美国众神》
不知道为什么此书最近一个月都在打折中,原件50的电子书只要13块,不买白不买,更何况还那么那么那么好看,是今年目前为的最爱最爱最爱了
《荆棘鸟》
买来两年终于在昨天一口气看完。“我们依旧把荆棘扎入胸膛”,好看
《荒原狼》
荒原如狼,踏过泥泞污浊,经历荒唐蠢事,我们唯一的向导是乡愁
《沙之书》
神仙写作了
《大教堂》
啊我终于看完一本短篇集,蔓蔓推的,是真的丧,但也真的强啊
《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
还是蔓蔓推的,好看,喜欢
《学生托乐思的迷茫》
是挺好的但是……有其他译本吗(。)


补充一下刚刚看完的《遗落的南境1 湮灭》


获得星云奖不是没有理由的,悬念埋到最后一刻,非常精彩
————
大概就是这些,其实还有挺多的然而一时半会也记不起来都看了什么……真的老了(。)阅读于我是件轻松愉快也会一直做下去的事,在这个小号,@再来一杯电气白兰 上基本每天都会叨叨读后感,也欢迎来和我一起打卡看书啊w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垂耳兔小姐需要帽子 | Powered by LOFTER